31th January, 2014 -FRI- 大晴天

<<農歷新年特集三>>


日出和日落其實都一樣
我們總想多看幾分鐘
拍完日出,又是時候開始上路~~~
由出發點到日出走了一小時多一點的路
如果照著路線圖的時間
我們距離最近的休息點 – Ketetahi Hut (地拔1450m) 應該還有2小時左右
現在天完全亮了
才發現
一路上走的路面,蜂蜜格狀的膠格
還真的第一次見

走入Active Volcanic Hazard Zone (活躍火山地帶)
剛才還很遠的那幾個一直在冒煙的火山
漸漸的在眼前放大
有個告示牌「Track closed」
好吧~~
雖然我其實很想要走去看看
(((不怕死的小鬼(。・㉨・。)

危險嗎?當然危險!
但其實當下完全沒想過會火山爆發這回事
只是覺得很興奮就對了~~

愈向上走,愈大風
我跟泡菜先生說「這風跟Wellington的比起來,完全不算什麼~~」
但是,在後面的路
我知道我錯了

早上八時半
在計劃時間內到達Ketetahi Hut
我一邊吃我的巧克力
一邊把日出的照片發給地球另一邊的朋友們祝賀新年快樂(*ˇωˇ*人)
休息了半小時
早上九點
我們又出發了…

我們愈上坡
風愈吹愈大
比得上Wellington的風~~~吹~~~((之前的我錯了…(๑•́ ₃ •̀๑)

山上有一段路在建行人用道
做這工作的人,辛苦了
除了我們剛才見到的一位外國人
我們應該是今天第二個使用這新建的路
所以無聊的拉著他拍「2」的手勢٩(。・ω・。)و

又走了快兩小時
早上十一時 (還是在計劃內….
我們到達Blue Lake
泡菜先生看似很餓的找了個大石頭
坐下就開始大口大口的充飢
完全沒有一丁點餓的我
((可能是因為早餐吃得有點多
打開了一包薯片有一片沒一片的吃著
看著眼前有著我最愛的水藍色和綠松石藍色的Blue Lake
心情變得很平靜…(๑´ㅂ`๑)

二十分鐘後
發現其他五位泡菜國朋友
我們相遇了
他們相互說著泡菜語
即使快速學習泡菜語
有時候還是搞不懂他們說什麼╮(╯_╰)╭
把聽得懂再加加我的聯想力
大既是說 : 
我們怎麼會走得這麼慢((那有!!明明就在計劃時間內!!
後面有一段路我們會很難走,要小心點之類的…..

還沒有看到那可怕畫面前
我還天不怕地不怕想著
「他們太誇張了吧~~」

計算一下
由出發時間0530到1130
減掉休息時間
我們已經走了快五小時了
拿就是說我們還有四個半小時的路要走
加油加油

又開始向著我們目的地
二十分鐘後
我們到達Emerald Lake
前面就是……我們這一條Northern Crossing最大的難關
流石 + 接近45度上坡 + 大風 + 沙塵 + 很高!!!!!

>>>
其實在早上八點多的時候
我的右腳接近盆骨的筋不小心拉傷了
就是說我其實一直硬著頭皮在走(ó㉨ò)
所以當我看到這個…..流石坡
我有種想要往回走的念頭…(☍﹏⁰)

待續
© AngelasWHLIF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